close

自從減肥開始,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每天的喝水量

 

從小‧我就沒養成過喝開水的習慣!

陪外婆一起去做生意時,我的手上抱著的永遠是一罐汽水!

陪伴著我長大的是黑松沙士的好味道!

炎熱的夏日‧來罐冰涼的汽水~ 實在好消暑!!

 

不過~ 隨著年齡的增長,才慢慢懂得含糖飲料對身體的壞處

時常看到新聞報導喝含糖飲料,不但沒有任何營養成份

且因為含糖量高,喝多容易引起肥胖、糖尿病等! 反而對身體是負擔

 

我曾一度也認為,既然我不愛喝淡而無味的白開水

那不然就換喝運動飲料,至少比白開水有味道多!

但是~運動飲料含鈉、鉀等礦物質,雖可補充因大量出汗流失的礦物質

不過卻也僅適合短暫性的補給,不然大量飲用對腎臟也是負擔!

 

自從學習這些新知識後‧當然接著就是改變自己的習慣!

 

上次在看yahoo新聞網時! 看到一位營養師接受中時新聞的採訪~

她說在炎熱的夏天,若沒有大量出汗,除了可以喝白開水外

不妨也可以多喝茶水來消暑!

白開水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,能調節體內平衡

而茶水,具有利尿、防暑降溫的效果

 

至於我喝的茶! 就是被我俗稱的運動懶人茶~

2010-08-06_122711.jpg 

這是2000cc 的大水壺! 我每日都像這樣至少一壺茶‧一壺水~

 

為什麼叫它做懶人茶呢? 因為裡面可是含了綠茶、紅茶萃取物~

大家都知道茶多酚有抗氧化‧抗疲勞的作用!

裡面含了維生素A‧維生素E,亦可保護皮膚防紫外線~

茶內的抗氧化物,可消除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!!

 

此外‧因為茶中含有微量的咖啡因

因此也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~所以我總戲稱它叫懶人茶呀!!

即便我只是坐在電腦前面,卻因為喝茶而提高新陳代謝率! 就像在運動一樣~

哈哈~!! 是不是很適合我呀?!

 

快跟我一起來加入多喝水的行列吧!!

 

 

【資訊來源】

自由時報電子報

聯合新聞網

Yahoo新聞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