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晚上~ 參加一場很棒的課

因為這堂課, 講的都是關於自己的夢想~

絲毫不讓人感覺距離~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!

 

最近~ 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我的夢想

我清楚明瞭沒有任何人可以替我成就夢想

只有我自己才有辦法!!

 

人生沒有了夢想~ 豈不是很可惜?

你總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! 浪費了生命~

國外一位哲學家說~ 浪費自己的時間, 等於是慢性自殺!

 

過去我們總想著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養家糊口就好了!

但卻也因為這樣, 所以我們總在替人成就夢想

所以富者恆富! 窮者恆窮~

就像我上一家公司~ 老闆有好多種幣別的定存, 隨便一筆都有個幾十萬

但我每個月只領兩萬出頭的薪水~ 而且是台幣! 不是他戶頭裡的美金‧澳幣還是歐元

 

昨天在課程中‧有幾個課堂作業!

其中一個~是寫下引以為傲的事情! 在會後會~我也與大家分享我最引以為傲的那件事

『高職四年‧八個學期~ 我年年拿第一名! 最後也以在校成績第一名畢業』

我不是滿足於考試第一名的優異~ 會念書並不能代表什麼

而是我引以為傲我願意這樣改變!

 

我在過去的求學階段,曾一度認為學業一點也不重要! 口袋有現金才是實在~

所以我不斷翹課翹課~ 到最後快被學校退學了! 我才趕緊辦理休學

幾年過後,我的口袋並沒有裝滿什麼! 倒是我的專科同學要出國唸書~

在那時~我才清醒覺得為什麼我輸了人家這麼多?!

於是我選擇再度回學校念書!! 而且要重新開始~

 

但我的家人顯然不這麼認同! 尤其是阿姨還潑了桶冷水~

告訴一手帶我長大的外婆,要她等著看~我絕對又畢不了業!

 

當外婆語重心長地告訴我要好好念書! 我於是自己在心中下了誓

『我不但要畢業! 而且我要拿第一名畢業! 我要讓你們知道~我只是要做跟不要做』

 

這樣的動力,支撐了我四年!

曾經~我可以因為敬愛的老師對我說一句『妳怎麼考這麼爛』~ 然後一路從學校哭回家

但明明我的成績就是八十多分!

高職四年‧我對我自己採高標準看待! 舉凡考試只要一不滿90分~

我都覺得自己還有好大好大的努力空間!!

 

昨天在與同組夥伴雅甄分享夢想時~ 我哭了!!

過去因為單親家庭的背景‧造就了我對『家』有好多的期許與藍圖

我盼望自己成就一個家! 那是個溫馨‧溫暖的家庭~

夫妻倆有共同的目標要達成! 過程中能相互扶持~

 

夢想一直都在! 這個藍圖從來也沒有模糊過~

甚至隨著我已婚‧知道它離我越來越近‧越來越清晰

 

Jim Rohn說:

無論改變有多小‧我們都必須開始一個新的習慣

改變的大小不重要‧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開始,還有我們是否持續

 

我選擇了為了我的夢想而改變~

改變作息‧改變腦袋‧改變我的生活態度

我相信只要我願意改變‧好運也將降臨在我的身上

因為凡事發生必有其美意!

 

讓我們一起改變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